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9月季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 好于预期

英国9月季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 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3年10月17日16: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4%,零售销售升幅好于市场预期,为英国经济在2013年第三季度录得强劲增长提供希望。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0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零售销售升幅好于市场预期,为英国经济在2013年第三季度录得强劲增长提供希望。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4%,8月份由下降0.9%修正为下降0.8%;年率上升2.2%,预期升幅会持稳于2.1%。

扣除燃料后,英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7%,预期上升0.3%,8月份由下滑1.0%修正为下滑0.8%;年率上升2.8%,预期上升2.1%,前值上升2.3%。

英国9月零售销售平减指数年率上升0.9%,前值上升1.6%;9月主要食品销售月率下降0.2%,前值下降2.7%,年率下降0.6%,前值下降0.6%。

而至9月的三个月,零售销售季率上升1.5%,创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上升1.7%。

英国房价上涨、抵押贷款利率处于纪录低位水平和经济复苏希望都在支持消费者扩大开支,而2013年酷热的夏季天气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购物狂们在7月份加大开销,但他们的开支活动随后在8月份有所收敛。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持稳于2.7%,9月零售物价指数(RPI)年率升幅收窄至3.2%。

然而,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公布的调查结果却显示,9月份的零售销售情况创2013年倒数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定于下周五(10月25日)公布。众多经济学家目前认为,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速可能会较第二季度扩大至0.8%,甚至扩大至0.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