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尔代夫新的总统大选被迫取消

马尔代夫新的总统大选被迫取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12:1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赵菁菁

马累(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主席富瓦德19日说,由于警方强行阻拦,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已无法如期组织原定当天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富瓦德当天在首都马累选举委员会驻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选举委员会已失去组织大选各项工作的自由。今天事件(记者招待会)之后,警方有权决定选举委员会是否举行大选,警方目前已禁止所有设备被带出选举委员会大楼。”

选举委员会当天向媒体发布声明说,马尔代夫警方称,将禁止所有选举相关材料被带出选举委员会大楼,因此当天的总统选举被迫取消,新的大选日期将由最高法院确定。

富瓦德称,尽管选举委员会已作了种种努力,但截至19日凌晨,进步党候选人亚明和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仍以时间不足为由拒绝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致使大选受阻。他还认为,最高法院是支持大选如期举行的,只是由于警方的干预才使大选被迫终止。

马尔代夫警方当天清晨发表声明说,警方“不会支持违背最高法院有关裁决和规定的选举”。马尔代夫最高法院规定,在所有总统候选人签字确认后,选举委员会才能将选民登记表交由警方送往各地的投票站,大选投票才能举行。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10月7日晚以存在舞弊为由宣布取消9月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投票结果,马选举委员会随后确定于10月19日举行新的总统选举。现任总统瓦希德的任期将于11月11日结束,马尔代夫宪法规定,新一任总统应在此前宣誓就职。

在9月7日的大选中,2012年2月因全国性抗议而辞去总统职务的纳希德以45.45%的得票率高居榜首,亚明和卡西姆以25.35%和24%的得票率分列二、三,纳希德和亚明原定进入第二轮角逐。但卡西姆以选举舞弊为由,要求取消投票结果,获得最高法院支持。(完)

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主席富瓦德19日说,由于警方强行阻拦,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已无法如期组织原定当天举行的新的总统大选。

富瓦德当天在首都马累选举委员会驻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选举委员会已失去组织大选各项工作的自由。今天事件(记者招待会)之后,警方有权决定选举委员会是否进行大选,警方目前已禁止所有(大选所需的)设备被带出选举委员会大楼。”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10月7日晚以存在舞弊为由宣布取消9月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投票结果,马选举委员会随后确定于10月19日举行新的总统大选。但警方认为,由于3名总统候选人中有两人尚未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19日举行大选将违背最高法院的相关规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