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尔代夫新的第一轮总统大选可能推迟

马尔代夫新的第一轮总统大选可能推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10:0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旭 赵菁菁

马累(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尔代夫总统选举委员会18日说,由于3名总统候选人中有2人尚未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新的第一轮总统大选很可能推迟。

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富瓦德当天在马累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进步党候选人亚明和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已表示,在对选民登记表进行确认之前不会签字。他呼吁所有候选人尽快签字以确保大选如期举行。

根据马尔代夫最高法院本月公布的有关总统选举的指导方针,总统大选必须在候选人签字确认了选民登记表后才可以进行。亚明和卡西姆拒绝签字很可能导致原定在10月19日举行的新的第一轮大选投票面临推迟。

目前,前总统、民主党统候选人纳希德已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18日早些时候,卡西姆表示将尽早签字,但亚明称该党完成选民登记表确认需要72个小时。有消息人士猜测,亚明和卡西姆拒绝签字的理由是他们怀疑选民登记表对选民的统计有误。

面对大选出现的困局,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当天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协调一致,共同努力确保新的第一轮大选如期自由、公正地举行。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10月7日晚以存在舞弊为由宣布取消9月7日举行的第一轮大选投票结果。马选举委员会随后确定于10月19日举行新的第一轮大选。如果没 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票数,第二轮投票将在11月3日前举行。根据马尔代夫宪法,新总统应在11月11日前宣誓就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