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确定新一轮大选日期

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确定新一轮大选日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6:2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副主席艾哈迈德·法亚兹9日证实,该委员会已决定本月19日重新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如果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得票超过半数,第二轮投票将于11月3日前举行。

艾哈迈德称,马尔代夫最高法院本月7日晚宣布取消9月7日举行的第一轮大选投票结果,并责成选举委员会与有关国家机构协商,确保在10月20日前重新举行第一轮选举。

在9月7日投票中,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统纳希德的得票率最高,原定于9月28日与得票排第二的进步党候选人亚明进行第二轮较量。但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向最高法院起诉,要求取消第一轮投票结果。

9月23日,最高法院宣布在有关舞弊案审理完成之前无限期推迟第二轮投票。随后,民主党多次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最高法院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