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宣布取消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宣布取消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4:4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马累(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尔代夫最高法院7日深夜宣布取消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但没有说明原因。

最高法院当晚通过其网站宣布了上述决定,同时还列举了第一轮投票中存在的有关舞弊行为,包括利用死者身份、更改年龄及身份等。

另外,有报道说,第一轮投票将在10月20日前重新举行,11月3日前举行第二轮投票。

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本月2日曾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将于11月11日前和平移交权力,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以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他还对9月7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能够和平、顺利地举行表示满意。

在第一轮投票中,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统纳希德的得票率最高,原本应于9月28日与得票率第二的进步党候选人亚明进行第二轮较量。但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向最高法院提出起诉,要求取消第一轮投票结果。最高法院9月23日宣布在有关舞弊案审理完成之前无限期推迟第二轮投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