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可穿戴设备神通广大:你也能当蜘蛛侠(6)

可穿戴设备神通广大:你也能当蜘蛛侠(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0: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CNBC网站介绍了可以穿戴在人身上的多种设备,一些甚至可以植入人体。中国金融信息网小编选出了可穿戴和可植入设备中最具有前途的科技,供大家围观。

蜘蛛感官

蜘蛛侠

连环画粉丝们一定非常熟悉一种现象,那就是拥有非常灵敏的超级感官,比如蜘蛛侠。现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正试着将这种感官认知在现实世界中实现。

这种“蜘蛛感官”的装备是可穿戴式的,穿戴者的皮肤能感受到周围的环境和感知物体的方向。成千上万的感受将会覆盖住皮肤并传达消息或者是警告穿戴者,这意味着用户使用传感器组件的超声波能扫描半径为60英尺的空间。

“蜘蛛感官”目前还处于一个有限的测试阶段。它能让佩戴者通过给皮肤增加压力的感觉来感知一个看不见的物体靠近,但目前的效果比较适用于在沙漠的环境中检测到仙人掌,但是在一个狭小的室内环境里效果不是很理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