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十二大被高估的职业 外表光鲜内心苦

十二大被高估的职业 外表光鲜内心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30日09: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拥有经济学家或是CEO这样一个高薪的工作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尽管这些工作的报酬颇丰,但给人们带来的压力是否能承受得住呢?这些外表光鲜的职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hold住的。中国金融信息网根据招聘网站Career Cast的调查,选出了以下被人高估的职业。

环球趣盘点

作者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电视剧和电影角色唐•德雷柏(广告狂人)和戈登•盖柯(华尔街),你也许认为他们的职业非常令人羡慕,但事实是他们的工作并不那么令人着迷。招聘网站Career Cast列出的被高估职业里,唐•德雷柏和戈登•盖柯的职业都被大家高估了。

压力是这份名单里最大的一个因素。你可能认为CEO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还有一个豪华舒适的办公室,但是他们的工作压力超乎我们的想象。

Career Cast调查了200个职业以及参考了劳动部门和其他系统的数据。在这十年里这些工作的招聘预计将会增长12%。

12. 心理学家

收入中位数:67650美元

就业前景(2020年就业增长):22%

如果你是一名心理学家,你可以通过研究人们的思维和行动得到丰厚的报酬。如果你有一家自己的私人诊所,你可以用自己开诊疗的时间赚钱。

心理学家出现在这项榜单上是因为他们的研究涉及到人们的心理健康。这份工作的压力比人们想象的要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