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家族企业的爱恨情仇 失败案例大起底

家族企业的爱恨情仇 失败案例大起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04: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列夫•托尔斯泰在他写的《安娜•卡列尼娜》一书里有这样的描述: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成功的企业为家族所有。虽然和家人一起经营事业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但一旦涉及利益冲突,反目成仇的例子也是屡见不鲜。

环球趣盘点

作者何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当一切顺利时,与家人一起工作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情。塞琳娜(Selena S. Cuffe)是遗产链接品牌公司的董事长和CEO,她与丈夫共同建立了这家公司,并将非洲产品打造成一个全球品牌。她承认以家庭为团体的公司带来不小的挑战,但不得不说的是,大多数都是正面的东西。

但不幸的是,家族企业也带来了怨恨和不和。连环创业家兼野营世界的CEO马库斯(Marcus Lemonis)就绝不热衷于这种家族企业的经营模式。他说:“优点是彼此互相信任,缺点是工作也将融入到生活中并蔓延到餐桌上。”

有些家族企业由于事业上的压力而导致家庭关系不稳定,带来许多负面影响。CNBC就盘点了数起失败的家族企业案例,中国金融信息网整理如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