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CPI年率1.1% 为2011年以来最低点

欧元区9月CPI年率1.1% 为2011年以来最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1日15: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1.1%,为2011年以来最低点。9月通胀率回落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0.9%。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1.1%,比8月份的1.3%略有下降,为2011年以来最低点。

9月份,欧元区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2.6%,低于8月份的3.2%;服务类商品价格同比涨1.5%,高于8月份的1.4%;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则同比上涨0.3%,略低于上月的0.4%;能源类商品价格同比下降0.9%,而8月份为下降0.3%。

自2011年1月以来,欧元区通胀率曾连续24个月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警戒线。

然而,受欧债危机及经济衰退影响,欧元区物价水平近几个月持续下跌。今年2月,欧元区通胀率降至1.8%,首次回落至警戒线水平以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