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失业率维持历史高点 复苏仍脆弱

欧元区9月失业率维持历史高点 复苏仍脆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1:02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延伸阅读: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欧元区失业率达12.2%,与上月数据持平,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仍很脆弱。

9月份,欧盟失业率为11.0%,与上个月数据持平。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和欧盟失业率持续上升,近期欧洲经济虽走出衰退,但复苏势头尚未传导到就业市场。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和欧盟失业率同比均出现上升,去年同期分别为11.6%和10.6%。

欧盟国家中失业状况严重的是希腊和西班牙,失业率分别高达27.6%和26.6%。失业率低的是奥地利,为4.9%;德国和卢森堡失业率分别为5.2%和5.9%。

数据显示,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依然远远高于平均水平,欧元区为24.1%,欧盟为23.5%。希腊、西班牙和新加入欧盟的克罗地亚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分别高达57.3%、56.5%和52.8%。德国最低,为7.7%。

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已成为欧盟各国头等大事。在前不久举行的欧盟秋季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呼吁通过建立“单一数字市场”、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等手段改善就业状况。(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