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逼近26个月高位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逼近26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3年11月05日08: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确认为51.3,一如市场预期,略好于9月份51.1的水平,并逼近8月份所创51.4这一26个月高位。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因新订单连续第四个月增加,尽管激烈竞争削弱了欧元区工厂的提价空间。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确认为51.3,一如市场预期,略好于9月份51.1的水平,并逼近8月份所创51.4这一26个月高位。

其中,欧元区10月制造业产出指数终值为52.9,与初值一致,好于9月终值52.2;10月制造业PMI产出物价指数终值为50.5,较初值50.7略有收缩,但好于9月终值50.3的水平。

Markit表示,爱尔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的产出益发强劲,意味着欧元区刚刚出现的经济复苏势头的根基更加广泛;欧元区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通胀率仍然处于边缘状态,因为竞争仍然激烈,且市场需求疲软不堪。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指出,欧元区制造业领域正处于两年半以来最佳状态,然而,当前的经济复苏速度很慢。

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升幅回落至0.7%,远低于欧洲央行(ECB)所设定的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央行定于周四(11月7日)公布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