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通货膨胀率降至四年来最低

欧元区10月通货膨胀率降至四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0:5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延伸阅读: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9月份的1.1%降至0.7%,为四年来最低涨幅。

10月份,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9%,低于9月份的2.6%;服务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2%,低于前一个月的1.4%;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0.4%,涨幅与前一个月持平;能源类商品价格同比下降1.7%,前一个月则上升0.9%。

受近期能源价格下降影响,欧元区通胀率出现自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涨幅,此数值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为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