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预计2014年航空业或净利润164亿美元

国际航协预计2014年航空业或净利润16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23:28分类:其他国家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航协9月24日再次就全球航空业的盈利前景做出展望。预计2014年全年航空业将有望实现净利润164亿美元

国际航协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航空客运量仍保持强劲增长,增幅达到5.0%,略低于2012年的5.3%;旅客数量预计将达到31.2亿人次,首次突破30亿大关;80.2%的载客率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美国客运市场收益将超过经济衰退之前的水平。而另一方面,货运市场仍然停滞不前,预计货运量将增长0.9%,低于此前预测的1.5%,货运收益预计将下跌4.9%。 

受欧美经济危机持续、全球经贸活动放缓等影响,航空业的低迷之势已有时日。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年,国际航协首次给出了乐观预期,其预计,2014年航空业将实现大幅增长,利润和收入总额将分别达到164亿美元和7430亿美元。 

国际航协预计,2014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保持强劲增长,增速达到5.8%,货运也将显著改善,货运量增速达到3.7%,但客运和货运市场的收益率将分别下跌0.5%和2.1%。 

此外,各地区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都将有所提高。其中,预计北美地区航空公司因为经济形势的改善,将在2014年有很好的表现,净利润达到63亿美元,为全行业最高;欧洲地区航空公司利润也有望翻番,达到31亿美元;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利润预计将实现适度增长,达到36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货运市场表现的改善、中国国内市场的增长以及日本的重组运作。(鲁山)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