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全球航空业盈利至117亿美元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全球航空业盈利至117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23: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将2013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由此前的127亿美元下调至117亿美元,行业总收入下调至7080亿美元。原因是航空业受到叙利亚危机导致的油价高企不下影响,以及几个主要新兴市场的增势令人失望。虽然全球经济增长率只有2%,但航空业仍有望收获一个好年景。GDP增长2%是一个临界点,低于这一水平,航空业将会出现亏损。

新华社记者王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4日将2013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由此前的127亿美元下调至117亿美元,行业总收入下调至7080亿美元。原因是航空业受到叙利亚危机导致的油价高企不下影响,以及几个主要新兴市场的增势令人失望。

今年全球航空业利润率预计为3.2%,相当于2006年的水平,但航油价格却比2006年高出约54%。通过主要市场的整合运作和增加副业收入,加上金融市场收紧,航空业已经消化并吸收掉剧增的成本。虽然全球经济增长率只有2%,但航空业仍有望收获一个好年景。GDP增长2%是一个临界点,低于这一水平,航空业将会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油价方面,今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计将达到109美元/桶,比之前的预计水平高出1美元。不过,航油价格已经略有松动,预计航油平均价格将达到126.4美元/桶(与预计水平相比下跌1美元)。燃油支出总额预计将达到2130亿美元,占支出总成本的30%。叙利亚危机和油价高企对航空市场的需求增长产生了抑制作用。

客运量仍保持强劲增长,增幅预计达到5.0%,略低于之前预测的5.3%以及2012年实现的5.3%。全球旅客数量今年将首次突破30亿大关,预计将达到31.2亿人次。预计今年客运收益增长平缓,低于之前预测的0.3%。值得注意的是,载客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80.2%,美国客运市场收益超过经济衰退之前的水平。

但货运市场仍然停滞不前,全球货运量预计将增长0.9%,与之前预测的1.5%相比出现下跌。今年货运收益预计将下跌4.9%(高于之前预测的2.0%)。与2011年高峰期相比,货运收入预计将减少80亿美元,下跌至590亿美元。相比之下,同期的客运收益将增长680亿美元,达到56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