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航空业增长态势乐观

国际航协:航空业增长态势乐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8: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航协指出,尽管近期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出现疲软态势,但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13.4%,是所有国家中业绩增长最为强劲的。

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与2012年中期相比,目前全球航空业商业环境有所改善。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下半年航空业将保持乐观增长态势。

一季度是航空公司的淡季,但参与调查的63家航空公司营业利润均同比增加。据国际航协统计,63家航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总计达6亿美元。其中,20家亚太航空公司营业利润达到14.66亿美元,同比增长7亿美元;15家北美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为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亿美元;15家欧洲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亏损21亿美元,同比减亏3亿美元。

6月份燃油平均价格为118美元/桶,位于近两年来的低谷。国际航协认为,目前航空业经营环境好于2012年中期,随着一些新兴市场的贸易增长,航空运输将实现长期增长。

关于中国市场,国际航协指出,尽管近期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出现疲软态势,但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13.4%,是所有国家中业绩增长最为强劲的。(汪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