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呼吁以航空业推动非洲复兴

国际航协呼吁以航空业推动非洲复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21:1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航空业领袖3日在此间呼吁,相关各方应在非洲扩大民航基础设施投资并提高民航安全性,以航空运输业发展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08网开普敦6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 高原)全球航空业领袖3日在此间呼吁,相关各方应在非洲扩大民航基础设施投资并提高民航安全性,以航空运输业发展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来自国际航协240个成员航空公司的约700名航空业领袖、合作伙伴以及相关方在此间开幕的第69届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上强烈呼吁非洲各国政府充分利用航空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说,非洲大陆航空潜力巨大。这里有10亿人,占全球陆地面积的20%。汤彦麟还说,经济改革和政治稳定促进了发展,南非是金砖国家的新成员,“非洲联盟50周年向我们展示出其愿景是成为统一、繁荣、和平的非洲,航空业将有助于其愿景以及其他对非洲发展至关重要的长远目标的实现”。

非洲目前有望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航空运输市场。随着非洲经济强劲增长,越来越多航空公司开始拓展非洲航空业务。特别是中国等金砖国家经济的强劲增长,成为非洲航空市场发展的新动力。而像中国这样的国内航空市场迅速增长和激烈竞争,正推动中国的航空公司迅速国际化,而非洲大陆也将成为重要战略增长点。

“由航空带来的全球连通性对于整合非洲54个国家经济体并使它们与世界相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数公里长的停机坪,即使是最偏远的目的地也会成为全球社区的一部分。这需要各国政府承诺解决一些重大问题。”汤彦麟说。

据介绍,安全问题是非洲航空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国际航协的20名撒哈拉以南成员正在以全球平均安全水平运营,24家撒哈拉以南航空公司也符合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计的900多项标准。

“但如果我们纵观整个非洲航空业,安全问题仍然是一项挑战,”汤彦麟说,“此次年会是向该地区各政府发出明确信号的机会,世界级的安全性是可能在非洲实现的,我们支持他们到2015年实现世界级安全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