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产业动态 > 秘鲁矿业2013年将吸收私营投资超100亿美元

秘鲁矿业2013年将吸收私营投资超10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6日11:00分类:产业动态

新华08网利马11月2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能源和矿业部日前宣布,秘鲁矿业仍将保持吸引外资的强大竞争力,2013年该部门吸收私营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秘鲁能矿部长豪尔赫·梅里诺对媒体说,今后10年内,秘鲁可预见的矿业投资总额将达530亿美元,目前正在实施的矿业项目总投资达180亿美元。

梅里诺表示,为方便投资者,加快引进私人外资的速度,促进经济高速发展,秘鲁政府将采取措施简化投资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和提高办事效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宽松和可信赖的投资环境。

他说,目前在施工的大型采矿项目主要包括斯特拉塔公司投资14.7亿美元的安塔帕凯铜矿项目和投资48亿美元的拉斯班巴斯项目、中铝投资22亿美元的托罗莫乔铜矿项目、加拿大Hudbay公司投资10亿美元的康斯坦西亚铜矿项目等。

梅里诺表示,秘鲁将保持其矿业勘探和开发项目的竞争地位,以吸引更多投资。据称,能矿部已同总理府、运输和通讯部、住房建设部、卫生部等有关部委建立联合办公机制,以便尽快处理各类批文,解决投资疑难问题,以期最大限度地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