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智利欢迎中国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

智利欢迎中国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15: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太平洋联盟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成员国为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今年6月,中国、韩国、土耳其和美国被正式吸收为该组织的观察员国,目前太平洋联盟的观察员国已增加到20个。

新华社记者冷彤 李丹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外长莫雷诺12日表示,智利政府欢迎中国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中国和太平洋联盟的经济关系十分密切。

莫雷诺在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是智利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太平洋联盟成员国(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十分密切。

智利外长指出,许多国家认为太平洋联盟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成员国间的一体化进程真实有效,该联盟所追寻的是整合资源和力量,但不跟世界脱轨。他还透露,太平洋联盟四国领导人已商定本月底在美国纽约参加第68届联大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太平洋联盟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这四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拉美地区总量的35%,四国间贸易额占拉美地区的一半。据世界银行2011年的数据,四国经济总量之和达2万亿美元,并拥有两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

今年6月29日至30日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太平洋联盟外长和贸易部长会议上,中国、韩国、土耳其和美国被正式吸收为该组织的观察员国。目前太平洋联盟的观察员国已增加到20个。(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