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表示有意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

美国表示有意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8日14:1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波哥大5月27日电(记者侯熙文)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27日在波哥大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时说,美国愿意成为太平洋联盟的观察员国。

拜登说,美国对南美已不再仅仅是提供援助,而是希望找到互利共赢的盟友。他说,太平洋联盟这一区域经济合作组织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取得了巨大进展,美国有意成为其观察员国。

桑托斯表示,哥伦比亚支持美国以观察员国身份加入太平洋联盟的意向,哥方将尽快在近期举行的成员国会议上提出相关提案。

双方会谈期间,拜登还重申美国政府对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和平谈判的支持,桑托斯则感谢美国政府在帮助哥伦比亚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所做的努力。两国领导人还就能源、教育、环境、缉毒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拜登26日抵达波哥大开始为期6天的拉美之行。除哥伦比亚外,他还将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巴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