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哥斯达黎加正式加入太平洋联盟

哥斯达黎加正式加入太平洋联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11:1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哥伦比亚卡利5月23日电(记者侯熙文)第七届太平洋联盟首脑峰会23日在哥伦比亚西南部城市卡利举行,峰会决定吸收哥斯达黎加为该组织第五个成员国,同时新增7个观察员国。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哥斯达黎加已经正式加入太平洋联盟。哥斯达黎加22日与哥伦比亚正式签署了两国自由贸易协定,此前该国已与太平洋联盟的另3个成员国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签署了自贸协定。

桑托斯还宣布,太平洋联盟新增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法国、洪都拉斯、巴拉圭、葡萄牙和多米尼加等7个观察员国。

本次峰会上,哥伦比亚从智利手中接过太平洋联盟主席国一职,为期一年。成员国之间还讨论了进一步减免关税、加强人员交流、免除商务签证等事宜。

除正式成员国外,加拿大、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巴拿马、乌拉圭、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作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国参加了此次峰会。加拿大总理哈珀、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等多国领导人参加了峰会相关讨论活动。

2012年6月,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等4国在智利签署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标志着这一拉美区域经贸合作组织正式诞生。这4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拉美地区总量的35%,4国间贸易额占拉美地区的一半。据世界银行2011年的数据,4国经济总量之和达2万亿美元,并拥有两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