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太平洋联盟2012年在秘鲁投资额近30亿美元

太平洋联盟2012年在秘鲁投资额近3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8日09: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2年太平洋联盟在秘鲁的投资总额达到29.6亿美元,成为继欧盟和北美(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秘鲁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新华08网利马6月1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利马商会17日公布,2012年太平洋联盟在秘鲁的投资总额达到29.6亿美元,成为继欧盟和北美(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秘鲁第三大投资来源地。

据该商会统计,2012年,秘鲁共获得226.74亿美元的海外投资,来自太平洋联盟的投资占13.1%。智利是其中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投资额达13.9亿美元,占该联盟投资总额的47%,主要投资领域为金融、矿业、工业和商业。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2年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在秘鲁的投资额分别为10.93亿美元和4.7亿美元,其中哥伦比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工业、能源和石油部门,而墨西哥的投资领域主要是电信、矿业和金融行业。

由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和秘鲁组成的太平洋联盟是拉美地区一个新兴经济组织,2011年4月在秘鲁首都利马成立,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该地区一体化进程,大力推动成员国彼此间货物、服务、资金和人员的自由流动。据统计,目前太平洋联盟出口额占拉美地区出口总额的50%。(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