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向柬埔寨提供7000万美元优惠贷款

亚行向柬埔寨提供7000万美元优惠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7日08: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26日发布公告说,亚行与柬埔寨王国政府签署协议,向柬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用于帮助柬农业和金融业的发展和改革。

新华社记者李弘

金边(CNFIN.COM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26日发布公告说,亚行与柬埔寨王国政府签署协议,向柬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用于帮助柬农业和金融业的发展和改革。

柬埔寨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大臣吉春、亚洲开发银行驻柬代表埃里克·西奇威克当天分别代表柬政府和亚行签署上述优惠贷款协议。此次贷款涉及金额7000万美元,其中5500万美元用于柬埔寨农业的发展,另外1500万美元用于柬金融业的改革。

埃里克·西奇威克表示,为柬埔寨农业发展提供的优惠贷款将帮助柬政府扶持稻米产业,使该产业逐渐由小农经济向商品化大生产转变。这一优惠贷款项目将惠及100万户家庭,预计到2020年,每户家庭的年收入将额外增加300美元。

关于金融援助项目,埃里克·西奇威克表示,这笔资金旨在帮助完善柬埔寨的金融管理体制和金融结算机制,保障金融市场稳定,增强金融市场信心,建立商业纠纷解决机制以及提高打击洗黑钱的能力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