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联合国化武调查组开始在叙调查工作

联合国化武调查组开始在叙调查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2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刘阳

大马士革(CNFIN.COM /XINHUA08.COM)——据叙利亚独立媒体《祖国报》20日报道,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于日前展开在叙调查工作。

新华社记者当天中午在调查组入住的酒店看到,调查组一行约10名工作人员乘车离开了酒店,酒店周围的叙方安全人员戒备森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查组除赴叙北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调查当地化学武器的使用情况外,还可能前往中部的霍姆斯省展开调查。当地媒体报道说,叙方不希望调查组向外透露除坎阿萨镇之外的调查地点。

《祖国报》消息同时说,赴叙工作人员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沙林毒气、芥子毒气及其它神经毒气的传闻进行调查,但“绝不致力于确定哪一方使用了这些武器”。

该调查组此次赴叙调查行动预计持续14天,如有需要将在联合国与叙政府双方同意的基础上延期。

调查组在1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后,于19日与叙副外长梅克达德及叙危机联合特别代表驻大马士革办公室负责人穆赫塔尔·拉马尼分别举行了会谈。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梅克达德在会谈中表示,叙政府将与调查组充分合作,为其提供叙方掌握的所有信息和便利。

叙利亚政府今年3月说,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叙反对派武装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政府军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叙当局向联合国申请对此事进行调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21日宣布联合国将介入调查。但此后叙政府与联合国就调查小组权限以及活动范围等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调查计划多次被推后。本月14日,联合国宣布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已与叙利亚政府就合作方式问题达成共识,并即将赴叙境内展开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