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称并不过多寄希望于日内瓦会议解决危机

叙利亚称并不过多寄希望于日内瓦会议解决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09:3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刘阳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总理哈勒吉7日说,叙不会过多寄希望于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国际会议来解决叙利亚危机。他强调解决叙危机应依据叙总统巴沙尔早前提出的倡议。

哈勒吉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叙政府早已宣布参加既定举行的日内瓦会议,但叙方并未指望此次会议能快速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他认为此次会议的前景并不乐观。

哈勒吉强调,如何解决叙利亚问题掌握在叙人民手中,并且应依据巴沙尔今年1月提出的政治计划来解决,他认为这一计划与既定举行的日内瓦会议并不矛盾。但他同时表示,在恐怖主义仍然威胁叙利亚整个社会及其机构的情况下,如果不消灭恐怖主义,全国政治对话无法成功,叙危机就不会得到政治解决。

谈到叙利亚境外反对派,哈勒吉说,反对派阵营并不统一,内部分裂,同时又与外部力量有关联,在叙利亚人民中并不受欢迎。

巴沙尔今年1月6日向全国发表演讲,提出分三个阶段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倡议。叙政府后来将该倡议称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计划。美国国务卿克里5月初访问莫斯科时,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以促使叙利亚各方切实履行去年6月的日内瓦会议公报,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进程,在叙建立由各派广泛参与的“过渡管理机构”。瑞士政府表示愿意在日内瓦承办此次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