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联合国说化武调查小组随时准备赴叙利亚

联合国说化武调查小组随时准备赴叙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9:2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王雷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3日通报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现已完成一切准备工作,待与叙政府就合作方式达成一致后,将立即赴叙利亚调查。

通报说,由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带领的联合国调查小组上周末已完成所有必要的后勤准备。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一直在与叙利亚政府就合作方式进行磋商,以便适当、安全、高效地完成调查。一旦叙方确认同意,调查小组将立即出发。

联合国方面本月1日说,由约10名专家组成的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正在荷兰海牙集结,准备在“数日内”赴叙利亚,就阿勒颇省坎阿萨镇在内的三起化学武器事件传闻进行调查。

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在坎阿萨镇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3月21日,潘基文宣布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