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呼吁关注伊拉克国内流离失所者问题

联合国呼吁关注伊拉克国内流离失所者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8:3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巴格达(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9日呼吁有关方面关注伊拉克国内约110万流离失所者所面临的困境。

19日是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问题副特别代表杰奎琳·巴德科克说,多年的战乱和冲突,加之今年以来出现的新暴力浪潮,致使目前伊拉克大约有110万人流离失所。

巴德科克说,这些人是伊拉克最为脆弱的群体,在住房、食物、就业、医疗和教育等方面面临诸多困难,并经常受到伤害和惊吓。她敦促伊拉克政府和相关人道主义机构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改变这种状况。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巴格达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以增进公众对人道救援活动的认识,并向人道主义工作者表达敬意。(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