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呼吁叙利亚各派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呼吁叙利亚各派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09:01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叙利亚发生的暴力行为已经超出极限,叙政府和反对派应团结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据俄新社报道,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支持阵线”武装人员5日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地区采取报复行动,杀害450名平民,其中包括近100名儿童。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叙利亚暴力行为的规模已经超出极限,必须立即停止”。他说,如果任由叙利亚反对派在推翻政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支持阵线”和其他恐怖组织将从中获利。

拉夫罗夫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团结起来,共同将恐怖分子赶出叙利亚。他说,这将成为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主要议题。他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无条件严厉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行径,“对待恐怖主义不能采取任何'双重标准’”。

美国国务卿克里5月初访问莫斯科时,与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以促使叙利亚各方切实履行去年6月的日内瓦会议公报,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进程,在叙建立由各派广泛参与的“过渡管理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