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洲十大最具创新公司

亚洲十大最具创新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9: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你相信一个肉类加工企业进入了世界上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前100排行榜,并且比韩国三星还有创新精神吗? 事实是,此次榜单最大的意外是中国的肉制品产商双汇集团位居榜单第11位,你想知道还有哪些非常有实力的公司被它甩在后面吗?

作者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你听说过有一个肉类加工企业居然比韩国三星还有创新精神吗? 根据福布斯近期公布的世界上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排行榜,事实的确如此。此次榜单最大的意外是中国的肉制品产商双汇集团位居榜单第11位,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期望。我们曾或多或少期望像百度和腾讯这样的网络巨头能够创下新高,而他们确实也做到了。中国广大网民给它们施加压力,促使其创造出新的服务,使得它现在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排名第一。

模仿总是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但是它们也有很多的创新。亚洲地区的公司在榜单上占了20个席位。相比之下,美国占了43个,欧洲占了36个。日本从亚洲众多国家中脱颖而出。不过这也不令人意外,因为它有着敏锐的制造头脑,每年关于机器人,设备制造和传感器制造的新点子层出不穷。

企业的创新溢价是商学院教授JeffDyer 和Hal Gregersen联合信瑞集团的HOLT团队创造出的一项指标。它评估了公司的股票市场,而且相信公司能够在未来的几年内提出赚钱的新点子。这不是一个选股票的榜单,但却是公司有最好的机会来实现其增长潜力的榜单。投资者们会自己找到这些注定成为创新者的的公司。

1. 百度

百度公司

国家:中国

行业:网络

世界排名:6

创新溢价:60.6%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67%,占主导地位。而在移动市场所占的份额更大,达到85%。但是其创始人李彦宏仍想要更大的份额。七月份他完成了一桩最大的收购案,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91无线公司,这家应用程序商一年前就价值1.15亿美元。百度最近12个月的销售为42亿美元,长期的收益增长率为25%。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