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人才国际化:500强企业中十大非本土CEO

人才国际化:500强企业中十大非本土CE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4: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今年的世界500强CEO中,14%来自公司所在国之外的国家,这证明人才的全球流动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文中介绍了十位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外籍CEO。

作者张韵 实习生杨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才的全球流动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今年的世界500强CEO中,14%来自公司所在国之外的国家。下文介绍了十位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外籍CEO。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公司高管的宝座。

1. 卢英德 - 百事

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

CEO国籍:印度

卢英德在印度长大

卢英德出生于印度金奈,在加尔各答印度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之后,她来到耶鲁大学攻读另一个MBA学位,并于1980年取得学位。

完成学业之后,她先后在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和摩托罗拉工作。1994年,卢英德加盟百事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2006年10月,她被任命为百事的首席执行官。百事在印度、中国和俄罗斯有大量投资。在2011年,百事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俄罗斯酸奶公司Wimm-Bill-Dann Foods,借此打开东欧市场。

卢英德致力于树立百事关注健康饮食的形象。2004年,时任百事首席财务官的卢英德在接受《财富》采访时说:“我在新兴市场国家长大,我知道健康和营养这两个概念在开拓市场时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