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津巴布韦总统坚称大选结果有效

津巴布韦总统坚称大选结果有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09:2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2日在大选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严词回应国内外针对其再次连任总统的质疑,并表示他领导的执政党将坚决捍卫选举胜利成果。

穆加贝当天在哈拉雷市郊的津巴布韦独立烈士陵园举行的英雄日纪念活动上否认“操控大选”的指控。他说,大选完全按照民主程序进行,不管外人接不接受,津巴布韦人已用选票作出了民主的选择,再次选择了他领导的革命政党民盟。

“我们(民盟)决不会丢掉胜利的果实,”穆加贝说。

现年89岁的穆加贝在今年7月3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61%赞成票的压倒性优势击败其对手、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自1987年以来第六次当选津巴布韦总统。但茨万吉拉伊并不接受败选结果,声称大选被“严重操控”,并已向宪法法庭递交了要求宣布大选结果无效的申请。非洲联盟等地区组织认可本次大选结果,但茨万吉拉伊的表态得到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