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津巴布韦总理称大选“被操控”

津巴布韦总理称大选“被操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5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许林贵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1日说,7月31日举行的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被严重操控”,“不能反映”津巴布韦人民的真实意图。

茨万吉拉伊当天发表声明,列举“选民名册有出入”、“强迫选民违背意志投票”、“特别投票”程序缺乏透明度等所谓“十大证据”,指出这些“违规操作”导致选举合法性“大打折扣”。

茨万吉拉伊说,选举涉嫌“被严重操控”,大选结果“不具合法性”,“更糟糕的是如此操控大选将导致这个国家陷入更深的危机中”。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拒绝对茨万吉拉伊的声明作出回应。

此前,非洲联盟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观察员均对选举过程给予肯定。

津巴布韦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投票程序7月31日结束。计票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选举结果将在5天内公布。

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和茨万吉拉伊是总统职位的最有力竞争者。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数票,选举委员会宣布由得票领先的茨万吉拉伊和穆加贝进行最后角逐,穆加贝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由于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后经南共体和非盟的调解,各派于同年9月签署权力分享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