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议员说俄罗斯处理斯诺登事件别无选择

俄议员说俄罗斯处理斯诺登事件别无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0:25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日表示,俄罗斯除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许可之外别无选择,因为美国剥夺了莫斯科的首选。

普什科夫2日在推特上发文,驳斥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就斯诺登事件对俄罗斯的指责。他写道:“是美国阻止斯诺登飞走,剥夺了莫斯科的首选。”

普什科夫所说的“莫斯科的首选”是指尽快让斯诺登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此前,俄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希望斯诺登离开俄罗斯。

美国驻俄使馆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美国驻俄大使麦克福尔会见了俄总统外交事务助理乌沙科夫,双方就斯诺登的新身份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推文未提供会谈具体内容。

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罗斯知名律师库切列纳1日证实,斯诺登已经获得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的许可,离开机场中转区进入俄境内。当天晚些时候,麦凯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许可是有意给美国难堪,犹如“打在所有美国人脸上的一记耳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