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斯诺登之父有意前往俄罗斯见儿子

斯诺登之父有意前往俄罗斯见儿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9: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31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有意前往俄罗斯面见自己的儿子。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31日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有意前往俄罗斯面见自己的儿子。

老斯诺登说:“在适当的时机和条件下,我希望能前往俄罗斯。我爱我的儿子,为他感到自豪。”他强调,自己将在合法前提下前往莫斯科。同时,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保护爱德华·斯诺登时表现出的勇气表示感谢。

斯诺登的俄罗斯法律顾问阿纳托利·库切列纳当天对媒体表示,他将在近期开始为斯诺登的父亲办理赴俄文件。他说:“我今天与斯诺登通电话时商定,由我为他父亲办理赴俄邀请。我希望办理签证不要花太长时间。”在老斯诺登到达俄罗斯后,他们将共同讨论爱德华·斯诺登的个人安全问题。

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建议老斯诺登前往莫斯科,并说服自己的儿子返回美国。但后者没有同意这一建议,因为不想给儿子施加压力。

斯诺登于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仍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7月16日,斯诺登正式向俄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目前正在等待俄方相关机构的决定。如果俄联邦移民局同意受理斯诺登的申请,那么斯诺登就可以离开机场中转区,在审理期内在俄境内逗留和自由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