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司法部已就斯诺登事件向美方回信

俄司法部已就斯诺登事件向美方回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32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司法部日前已经就“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问题给美国司法部回信,但俄司法部未透露信件的具体内容。

俄罗斯司法部24日收到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就斯诺登事件发来的信函。美方在信中阐述了对斯诺登身份问题的几点看法,并未要求俄方引渡或驱逐斯诺登。

俄司法部30日透露,美方在24日的来信中表示准备向俄政府做出保证,斯诺登返美后,不会被判处死刑。信中说,斯诺登回到美国,将立即被起诉,并享受诉讼当事人的全部权利。

本月16日,斯诺登正式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理由之一是他如果回到美国会遭受折磨甚至面临死刑。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罗斯知名律师库切列纳24日表示,俄联邦移民局尚未给斯诺登提供避难申请受理证明,因此他还不能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斯诺登滞留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一个多月以来,美方持续向俄方施压,要求交出受到间谍罪指控的斯诺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重申,俄罗斯不会将斯诺登引渡给美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