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2.4%

澳大利亚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2.4%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12:25分类: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2.4%,前值增长0.3%;出口物价指数年率下降6.4%,前值下降5.2%。数据表明澳洲目前暂无输入型通胀忧虑,这给澳洲联储可能的降息举措预留了空间。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季率下降0.3%,预期增长1.8%,前值持平;出口物价指数季率下降0.3%,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2.8%。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胀的另一项重要指标,对那些依赖进口的企业,影响较大。一般而言,如果进口物价持续上涨,有可能会传导至国内商品价格,进而形成输入型通胀,使得澳洲联储(RBA)加息压力加大;反之若进口物价升势温和,则需看国内物价的表现来决定该国CPI的表现。

此前调查预计,澳洲联储料将在8月份降息25个基点至2.5%。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