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升至5.7% 创四年来新高

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升至5.7% 创四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1:0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经季节性调整后高于预期,达5.7%,达到四年来新高。当月总体新增就业人数为1.03万。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达到四年来新高5.7%。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的失业率为5.6%,6月升至5.7%,高于此前分析人士的预期。6月失业率是自2009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尽管6月全职工作人数减少,但兼职工作人数增加更多,当月总体新增就业人数为1.03万。

数据报告显示,6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的失业率均上升。受外部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澳大利亚主要矿产企业纷纷裁员,所以作为煤矿开采中心的昆士兰州失业率陡增,从5月的5.9%升至6月的6.4%。

人口最密集的新南威尔士州的就业市场则表现良好,其6月失业率连续第17个月呈现下降走势,西澳大利亚当月失业率也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