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总理呼吁实现经济顺利转型

澳总理呼吁实现经济顺利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22:3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1日呼吁政府、工会和企业界共同致力于提高国家的生产力,实现澳大利亚经济的顺利转型。

陆克文当天在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他希望能促成政府、工会和企业界之间达成一致,推动澳大利亚经济更为平稳地进行为应对资源行业繁荣终结而实施的转型。他还说:“实施这种转型是政府目前最重要的经济任务。”

他列出7个领域作为三方讨论的重点,包括电力价格管制、缺乏灵活性的劳动力市场、商业竞争力、对企业的管制、教育与培训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改善小企业生存环境等。

目前,尽管澳大利亚能源和资源类产品的出口数量仍在增加,但其带来的收入较产品价格最高时已下降25%。陆克文说,要实施转型,澳大利亚需要增加其他领域的投资,抓住机遇扩大供给,促进商品和服务的出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