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调查报告称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将放缓但不会衰退

调查报告称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将放缓但不会衰退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07日22:06分类:澳大利亚

记者朱大强

从整体数据来看,澳大利亚经济显示逐步复苏,但在建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表现仍不如预期。对此,经济学家认为,澳大利亚在未来一年的经济发展恐难以达到联邦政府预测的指标,表现为商品价格下降及商业投资放缓,将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

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的调查报告称,经济学家认为澳联邦政府预算案对于经济发展的预测过于乐观。在一年前,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预测2012/13财年经济增速为3.25%,储行基本同意这个预测。但经济学家则预测增长只有2.9%,结果是截止3月的3个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9%。

据悉,在这次调查中,访问了27位在金融机构、大学、顾问公司和工业集团的经济学家,在两大关键指标上与预算案有不同意见,体现在贸易,以及预测矿业投资等方面。

虽然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澳元还要进一步下跌才能使非矿业企业增加在全球的竞争力,但很少人认为未来一年会出现这种情况,都认为澳元将会逐渐下跌。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27位经济学家中绝大部分人认为澳经济发展速度在未来两年虽会放缓,但不会衰退。由于低利率,将使促进房市复苏的机会增强,同时矿业出口将继续推动经济发展。

经济学家们的共识是,在2014/15财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将会发展得强劲,而且财政赤字将降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