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6月商业景气创四年最差

澳大利亚6月商业景气创四年最差

汇通网2013年07月09日18:0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调查显示,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景气指数降至-8,创2009年5月以来最低,企业营收和获利状况均下降。就业和未来订单指数仍然疲弱,但出口指数略有改善。澳洲国民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会在8月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NAB)周二(7月9日)公布的针对超过4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澳洲6月企业状况大幅恶化,营收和获利均受累于需求低迷,但澳元下跌似乎提振部分企业信心。

调查结果暗淡,促使澳洲国民银行调整其对该国利率的预期,目前该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会在8月降息,而非此前预期的11月。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景气指数降至-8(前值-4),创2009年5月以来最低,企业营收和获利状况均下降。就业和未来订单指数仍然疲弱,但出口指数略有改善。

澳大利亚6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升1个点至0,意味着持乐观态度和悲观态度的企业数量相当,前值为-1.0(负1.0)。

NAB首席分析师Alan Oster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零售、矿业和制造业状况衰退,其中零售业活动恶化至(1997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准”。

Oster还称:“疲态尽显,尽管澳洲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且澳元最近贬值,这本应有助于提高竞争力。”

澳洲联储降息似乎确实有助于某些行业,其中金融、商业和房地产业状况升至两年来高点,遭到重创的制造业信心也有大幅改善。

投资者认为,随着矿业投资热潮最终平稳下来,澳洲联储至少还有必要降息一次以支持经济活动。互换利率显示,澳洲央行8月降息的可能性为48%,银行间利率期货则完全预期在11月前会有一次调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