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6月黄金储备降为441.5吨

土耳其6月黄金储备降为441.5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30分类:欧洲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

安卡拉(CNFIN.COM/ XINHUA08.COM)--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29日报道,土耳其6月份黄金储备降为441.5吨,为2012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据报道,截止到今年6月底,土耳其黄金储备总量为441.5吨,比上月减少3.8吨。由于此前土耳其中央银行允许各商业银行以黄金的形式持有部分里拉储备,这导致从去年开始土耳其黄金储备连续12个月出现上升。

在6月末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180美元后,近期土耳其市场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土耳其央行对于黄金的可能的政策调整。今年年初,土耳其市场黄金价格曾一度高达每盎司1700美元,但到7月27日已经跌至每盎司1320美元的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美联储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以及土耳其国内抗议活动的蔓延严重消弱了黄金在土耳其市场上的投资吸引力,是导致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