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外长欢迎欧盟开启新一轮土耳其入盟谈判

土外长欢迎欧盟开启新一轮土耳其入盟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7:56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李铭 郑金发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25日在首都安卡拉证实,欧盟总务理事会已决定开启土耳其入盟协定谈判“第22章”,达武特奥卢对欧盟此举表示欢迎。

达武特奥卢说:“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应该加快。现在启动新的谈判破除了阻碍我们关系发展的障碍。”

欧盟因为土耳其国内的抗议活动而决定推迟土耳其入盟谈判至10月举行。对此达武特奥卢表示,加入欧盟仍是土耳其的战略目标,但是开启新的入盟谈判还不足以满足双方关系发展的需要。他呼吁欧盟各国能从战略视角看待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

近期因欧盟批评土耳其处理国内抗议事件,土欧关系陷入低谷。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指责欧盟通过的涉土声明“并不民主”。

1997年12月的欧盟峰会未接纳土耳其的入盟申请,土耳其中断了与欧盟的政治对话。欧盟此次同意启动新的入盟谈判被视为土欧关系发展的新起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