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土耳其总理将于下周访问加沙

土耳其总理将于下周访问加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8:0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吕迎旭

加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27日证实,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将于7月5日访问加沙地带。

哈马斯官员阿卜杜·萨拉姆告诉新华社记者:“如果不出意外,埃尔多安将于7月5日访问加沙地带。”他透露,土耳其官方和媒体代表团已经抵达加沙地带,着手筹备埃尔多安访问事宜。

萨拉姆对埃尔多安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访问将是一个历史性节点,有利于打破加沙面临的封锁和政治孤立局面。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埃尔多安将先乘船至地中海上的国际公海区域,随后再乘坐直升机前往加沙城。

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2007年在加沙地带发生大规模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退守约旦河西岸。在埃及和卡塔尔的斡旋下,两派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开罗和卡塔尔签署和解协议,以结束两地的割据状态。但迄今为止,这两份协议均未得到执行,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仍处于分裂状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