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7月份主要行业信心指数下滑

土耳其7月份主要行业信心指数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21:2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今年7月份,土耳其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同时出现下滑,环比分别下跌3.8%、3.6%和2.9%。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戚燕凌

安卡拉(CNFIN.COM/ XINHUA08.COM)--土耳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土耳其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同时出现下滑,环比分别下跌3.8%、3.6%和2.9%。

数据显示,7月份土耳其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分别为105.4、108.4和85.3,环比均出现明显下降。这是今年以来三个行业信心指数首次同时下降。

去年8至12月份,这三个主要行业的信心指数曾连续5个月下降。同期,土耳其经济增速不足2%,创近年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受美联储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以及土耳其国内抗议活动的影响,近期土耳其国内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导致里拉汇率大幅下跌。这些利空消息已传导至相关产业致使其复苏信心遇挫。

分析人士认为,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在土耳其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这三个行业信心指数同时下降反映出当前土耳其经济复苏态势仍堪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