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里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马里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子正

巴马科(CNFIN.COM/ XINHUA08.COM)--马里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8日上午拉开帷幕,688万登记选民将在27名候选人中选出马里新一届总统。

按选举计划,马里本土选民投票于当地时间28日8时(北京时间28日16时)开始,28日18时(北京时间29日2时)结束。投票结束后即开始计票,正式统计结果预计在一周内公布。

据近日民调显示,前总理易卜拉欣·凯塔和前财政部长苏迈拉·西塞是此次总统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他们有可能在本次投票中得票率居前两位,从而进入8月11日进行的第二轮投票。

马里安全部门官员日前说,巴马科地区将部署由警察、国民警卫队、宪兵和民防部队组成的4600人的安保力量,以保证首都安全秩序,应对投票期间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马里北部基达尔、通布图、加奥等地区则主要由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维护选举安全。

据了解,此次选举共有3830名国内观察员和1281名国际观察员负责监督大选全过程。国际观察员主要来自非盟、欧盟、法语国家组织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机构。

马里总统由普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一次。总统是国家元首,拥有任免总理和部长、颁布法令、组织公民投票、解散议会、宣布紧急状态等重要行政权力。马里去年3月21日发生军事政变,前总统杜尔政权被终结。原马里国民议会主席特拉奥雷于去年4月12日就任临时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