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津巴布韦总统和总理登记参加总统选举

津巴布韦总统和总理登记参加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3:0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总理茨万吉拉伊28日正式登记参加2013年总统选举,这是两人10年来第三次在大选中对决。

穆加贝和茨万吉拉伊当天分别由他们的党内代表向津提名法庭递交文件,提名法庭同时还收到了工商部长恩库贝登记参加总统选举的文件,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大选仍将是穆加贝和茨万吉拉伊两人间的角逐。

穆加贝日前宣布今年大选将于7月31日举行,但遭到茨万吉拉伊强烈反对,称时机尚未成熟。津巴布韦宪法法庭将于下周作出最终裁定,如果法庭驳回茨万吉拉伊请求,这意味着两人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投票动员。此前民调显示,穆加贝此次大选胜算更大,而茨万吉拉伊进入政权中心4年来受贪腐婚变丑闻影响,民众支持率已大不如前。

现年89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以来就一直担任国家元首至今。工会领导人出身的茨万吉拉伊1999年成立反对党,是穆加贝执政33年来唯一对其构成威胁的政敌。两人在2002年、2008年两次大选中竞争激烈,但均以穆加贝获胜告终。然而由于2008年大选结果充满争议,两人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调解下同意联合执政,但因为内阁成员分属不同党派,联合政府内耗不断,双方都想尽早结束这一混乱局面。(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