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伊朗总统选举的三大悬念

伊朗总统选举的三大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08: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伊朗总统选举将于下月举行,但各阵营领军人物对于是否参选仍含糊其辞,使得本届选情较往届更加难料。分析人士认为,7日开始的候选人登记将一一揭开本届大选的三大悬念。

新华08网德黑兰5月7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伊朗总统选举将于下月举行,但各阵营领军人物对于是否参选仍含糊其辞,使得本届选情较往届更加难料。分析人士认为,7日开始的候选人登记将一一揭开本届大选的三大悬念。

一、保守派阵营谁坐镇?

德黑兰大学政治学教授萨达克·齐巴卡拉姆认为,本届大选的不确定性首先源自于伊朗保守派阵营的分裂。

目前保守派阵营在议会占有绝对多数,已有超过10名保守派政治人士宣布参加本届总统选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外长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现任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和前议长哈达德·阿德尔。

不过保守派内部仍未就谁将最终参选达成一致。齐巴卡拉姆说,韦拉亚提性格温和,受高级宗教阶层青睐,但缺乏个人魅力。卡利巴夫年轻充满活力,拥有不少德黑兰市民的支持,但保守派担心他会成为另一个艾哈迈迪-内贾德。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上届大选中借助保守派支持获胜后,与保守派矛盾日益加深,最终与之决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