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里过渡总统表示将确保7月举行大选

马里过渡总统表示将确保7月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08:5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4日电(记者张伟)马里过渡总统特拉奥雷14日说,他将尽力确保马里在今年7月举行总统选举。

当天,特拉奥雷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盟总部举行会谈。特拉奥雷在会谈后表示,“我们将尽全力确保选举能够在7月28日开始”,他本人和过渡政府内阁成员都不会作为候选人参选。

特拉奥雷此行主要是为了参加15日由欧盟和法国主办的马里问题国际援助会议,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数个西非国家领导人已确定出席。巴罗佐在会谈后宣布,欧盟将向马里提供5.2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的援助。

14日早些时候,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马里国内安全局势目前大致稳定,现在需要政治对话和发展经济,而这些都需要资金。此次国际援助会议的目标是筹集大约19亿欧元(约合24.8亿美元),用以支持马里重建计划。

欧盟一名官员在14日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说,马里目前急需资金用于重建基础设施,包括水、电、医疗和行政系统等。据估计,马里战乱带来大约50万难民,目前约200万民众缺少食物,60万名儿童影响不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