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原则同意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

欧盟原则同意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7:5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负责欧盟扩大事务的欧盟总务理事会25日在卢森堡作出决议,原则同意重启停滞3年的土耳其入盟谈判,但未设定具体谈判时间表。

新华社记者孙闻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负责欧盟扩大事务的欧盟总务理事会25日在卢森堡作出决议,原则同意重启停滞3年的土耳其入盟谈判,但未设定具体谈判时间表。

由于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国声称对土耳其政府压制民众抗议强烈不满,要求推迟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因此欧盟当天仅原则同意重启谈判,同时宣布要待10月前后欧盟委员会拿出土耳其入盟进程年度评估报告以及欧盟成员国在这一问题上形成共同立场后再确定重启谈判的具体时间。

按照原计划,土耳其入盟谈判的“第22章”将于今年6月26日启动,相关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但欧盟25日的决议相当于将土耳其入盟谈判推迟了4个月左右。

欧盟当天的决议被视为在土耳其入盟问题上的一个折中方案。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在这一问题上的作法主要是依从德国立场,即将这一问题拖到德国大选后再讨论。

土耳其1999年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欧盟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于2005年启动,但进展缓慢。申请加入欧盟的国家必须符合35章欧盟规则,“第22章”是其中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