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决定邀请北约代表观摩俄白联合演习

俄罗斯决定邀请北约代表观摩俄白联合演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19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23日对媒体说,北约国家代表将受邀观摩“西方-2013”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战略演习。

安东诺夫将率团参加本月2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大使级会议。他当天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说,俄方在此次会议期间计划举行专门发布会,向北约国家详细介绍俄白两国演习的目的、任务、参演兵力和装备,以及此次演习在军事技术层面上的特点。

按最初计划,俄白双方并未打算邀请北约代表观摩此次演习。安东诺夫说,为避免被指责演习不够透明,“我们已决定邀请北约国家代表作为观察员参与俄白战略演习,目的是让他们亲眼目睹演习进程,并对演习给出客观评价”。他指出,俄方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的目的是加强俄罗斯和北约武装力量之间的相互信任。

“西方-2013”俄白武装力量战略演习将于今年9月举行,演习区域将涵盖白俄罗斯国土、俄罗斯西部军区所辖地区、巴伦支海和波罗的海海域。俄白双方参演兵力总数约为1.3万人,其中俄方官兵数量为2500人,白方参演官兵数量将超过1万人。演习过程中将动用约60架战机和250套作战装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