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暗示支持哥伦比亚加入北约

美国暗示支持哥伦比亚加入北约

新华社2013年06月04日17:11分类:美国

新华社专电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3日说,美国可能将支持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1日说,哥伦比亚有意加入北约。

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3日说:“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支持哥伦比亚成为各类国际组织能干、有力的成员,可能包括北约。最终将由北约全体成员作出决定。”

法新社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1日在一次军官晋升仪式上说,北约与哥伦比亚国防部本月将签订一项友好合作协议,“旨在向加入这一组织迈进”。

桑托斯说,如果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达成和解协议,哥伦比亚军队将可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

玻利维亚总统胡安·莫拉莱斯说,哥伦比亚加入北约将是“挑衅”,威胁“反抗帝国主义”的南美洲国家,包括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

莫拉莱斯说,他打算要求南美洲国家联盟召开会议,讨论这一议题。

雅各布森没有就莫拉莱斯的表态作出回应。(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